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政經界人士: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促進保對華出口
2018-03-08 15:5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3月7日電(記者王欣然)中國駐保加利亞使館新館7日在保首都索菲亞舉辦2018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150多名來賓參會。保政經界代表在推介會上表示,博覽會將促進保加利亞對華出口,為保出口企業提供新契機。

  保加利亞經濟部副部長鮑裏索夫在致辭中説,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受到世界各國出口企業的極大關注。在過去10年中,保加利亞對華出口額翻了七番,但潛力仍然巨大,博覽會為保加利亞出口企業提供了絕好的機會,參展者將從中受益。

  保加利亞中小企業署署長科扎列娃表示,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提高保加利亞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提升保企業利用最新技術和創新産品的水準。受保經濟部委託,中小企業署負責保出口企業參展工作,將盡最大努力安排更多的中小企業赴中國參展。

  參加推介會的保加利亞企業家迪內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向包括保加利亞在內的世界各國進一步開放市場的重大信號,保加利亞的中小企業深受鼓舞,他不但要把自己的産品帶到博覽會去,還要聯絡更多的保中小企業一道參展。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在致辭中説,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援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有利于促進世界各國加強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全球貿易便利化和世界經濟增長,推動開放性世界經濟發展。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50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