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總理對內閣進行小幅改組
2018-03-01 10: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2月28日電(記者陳佔傑)希臘總理齊普拉斯28日對內閣進行小幅改組,其中現任副總理德拉加薩基斯將兼任經濟發展部長,以取代因租房補貼問題而辭職的經濟發展部長帕帕季米特裏烏。

  希臘政府發言人察納科普洛斯宣布,除經濟發展部長一職外,現任候補國防部長維察斯接替穆扎拉斯出任移民政策部長,民主左派黨前領導人庫韋利斯加入內閣出任候補國防部長。此外,內閣改組還涉及一些部門的候補部長及副部長。

  這些新任內閣成員預計于3月1日宣誓就職。

  此前,帕帕季米特裏烏和其擔任勞工部副部長的妻子安托諾普盧向齊普拉斯遞交了辭呈。

  帕帕季米特裏烏夫婦在出任政府部長職務前在美國一所大學任教。他們的收入聲明顯示兩每人平均擁有數百萬美元的資産,然而安托諾普盧仍每月領取1000歐元的租房補貼。盡管此舉並不違法,但由于希臘經濟尚未擺脫困境,這種做法引發了反對黨、媒體和民眾的強烈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