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擬制訂新停火計劃
2018-03-01 10:0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2月28日電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28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準備制訂在烏東地區實施絕對停火的新計劃。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正在就達成新的停火計劃做準備,但相關的決定尚未作出。目前,在尋找烏東地區衝突和平解決過程中的主要任務之一,仍然是保證當地平民安全並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條件。

  薩伊迪克説,三方聯絡小組在當天的會談中表示,願意自3月5日起在烏東地區盧甘斯克州一處地點分離各方人員和武器,條件是各方必須完全遵守停火機制。

  此外,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當天討論了烏東衝突區總體局勢和遵守停火機制問題,各方強調撤出重型武器、分離各方人員及武器並保障學校、幼兒園和醫院等民用基礎設施安全的重要性。

  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3月14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去年12月20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在明斯克舉行會談,各方商定從23日淩晨起實施無限期停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