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底盤鋼板未達標導致日本新幹線車體出現裂縫
2018-03-01 10: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1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根據西日本鐵路公司2月28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列車制造商川崎重工生産的底盤鋼材厚度未達標導致去年底新幹線列車車體出現裂縫。

  2017年12月,西日本鐵路公司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34號”由博多出發開往東京,列車員在13號車附近聞到異味並聽到地板下面有奇怪聲響。經查後發現13號車齒輪箱附近漏油,底盤出現長達14釐米的裂縫。

  西日本鐵路公司2月28日在記者會上説,川崎重工在生産時對底盤框架的鋼材進行了削減厚度的不當操作,致使其實際厚度低于設計標準,鋼材強度出現問題。設計標準要求此處鋼材厚度為8毫米,而實際厚度最小值僅為4.7毫米。

  西日本鐵路公司副社長平野賀久説,川崎重工本不應該進行這一恐會降低鋼材強度的操作。經查後發現,西日本鐵路公司所購買的産品中還有100個底盤鋼材厚度不達標,今後將依次更換。

  日本東海鐵路公司當天也發布消息説,該公司也發現川崎重工生産的列車底盤中有46個鋼材厚度未達標,已在去年12月底前完成更換。

  川崎重工當天召開記者會,承認部分産品未達標準,承諾積極協助相關鐵路公司更換産品並向公眾致歉。

  日本媒體分析認為,本次産品不合格事件或將對川崎重工在海外的事業産生重大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