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發言人:敘利亞美控地區需緊急採取人道主義措施
2018-02-28 15:2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8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8日表示,在敘利亞美國控制的地區需要緊急採取人道主義措施。

  塔斯社援引科納申科夫的話報道説,目前美國及其主導的國際反恐聯盟在敘控制的拉卡、阿爾坦夫等地區的生存環境比較嚴峻,需要國際社會緊急採取人道主義措施。他説,這些地區已變成了恐怖分子的棲息地,他們在這裏被重新武裝並對平民實施恐怖行為。

  科納申科夫説,阿爾坦夫地區的難民營有6萬名難民被非法武裝分子控制,那裏需要人道主義救援並對患病者進行疏散治療。拉卡地區也出現了人道主義災難,那裏沒有水電供應,80%的建築被國際反恐聯盟的空襲損毀。

  科納申科夫指出,需要採取措施消除美國及其主導的國際反恐聯盟控制地區的人道主義災難,敘利亞平民不應成為美國地緣政治遊戲的“人質”。

  聯合國安理會24日一致通過要求敘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的第2401號決議,呼吁解除對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確保運輸通道暢通,以維持對這些區域食品、藥品等物資的供應。不過,相關各方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及其他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不在該決議所述停火之列。安理會停火決議通過以來,敘利亞多地戰事並未停息,仍有平民在衝突中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6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