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在美國休斯敦舉行
2018-02-25 14:1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2月24日電(記者劉立偉 高路)由中國國務院僑辦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24日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舉行,為當地華僑華人和民眾送去新春問候和祝福。

  可容納上千人的劇場座無虛席。演出以東方歌舞團表演的傳統舞蹈《長穗花鼓》開場,觀眾情緒迅速升溫,隨後聲樂、器樂、京劇等多種形式的表演讓觀眾大呼過癮。

  在休斯敦定居18年的石祥密説,他非常喜歡閻維文演唱的《天邊》和《小白楊》,平時自己練歌時也喜歡唱閻維文的歌。

  晚會承辦方休斯敦華星藝術團也給觀眾帶來驚喜。13歲的蓋安琪表演的傣族獨舞《吉祥孔雀》令人耳目一新,展現出休斯敦年青一代華人較高的表演水準。

  休斯敦是“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美國慰僑演出的第一站。藝術團隨後將赴奧蘭多、舊金山和芝加哥演出。

  為更好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和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國務院僑辦從2009年開始推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係列活動,每年春節期間選派優秀的藝術家和藝術院團到華僑華人密集的國家慰問演出,受到熱烈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5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