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穆迪將馬爾他主權信用評級展望上調至正面
2018-02-25 13:0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2月24日電(記者袁韻)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日前將馬爾他主權信用評級維持在A3,同時將其評級展望從穩定上調為正面。這是穆迪自2013年10月以來首次上調馬爾他評級展望。

  穆迪表示,上調馬爾他評級展望反映了兩個關鍵因素:一是馬爾他財政實力增強,二是強勁的中期增長前景有助于馬爾他財政指標進一步改善。

  穆迪預計,2016年至2019年,馬爾他政府債務與國內生産總值(GDP)之比將再下降約10個百分點。到2019年,政府債務佔GDP比重在47%左右,未來還可能進一步下降。

  但穆迪也指出,馬爾他經濟規模小、開放程度高,經濟容易受到外部衝擊。此外,許多結構性弱點仍在拖累馬爾他長期增長潛力。

  馬爾他政府24日對上述評級表示歡迎。馬爾他財政部長愛德華·希克盧納説:“人們對與馬爾他做生意的興趣越來越濃厚,馬爾他人為此感到驕傲。”

  馬爾他位于地中海中部,2004年加入歐盟。其支柱産業包括旅遊業、金融服務業和房地産建築業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45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