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終于有足球玩了
2018-02-25 12:5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4日電 通訊:終于有足球玩了

  新華社記者王小鵬

  24日下午,肯尼亞南部馬庫埃尼郡誇萊小學學生穆薩爾·恩多洛甭提多高興了,因為他終于有足球玩了。當天,肯尼亞亦善農業種植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昌洪拉著10來個箱子來到誇萊小學,箱子裏除了420多套文具之外,還有5個足球。

  拿到足球的那一刻,恩多洛與同學們將足球高高舉起,放在頭頂上慶祝。有一名學生將足球當作籃球一樣在地上拍打,引來周圍同學們一片笑聲。

  看到這一幕,誇萊小學管委會主席朱利葉斯·萬布瓦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是學校第一次收到外國人的捐贈,也是學校第一次擁有足球。“足球太貴了,學校買不起啊。” 萬布瓦説。

  環顧四周,誇萊小學兩排簡易教室周圍全是一些小農場,農場裏都種上了經濟作物辣木。辣木是當地一種熱帶作物,辣木的葉子和籽並不辣,只有幼苗的根莖有辣味。

  大約4年前,來自中國湖北的李昌洪將辣木種植引入當地的農家並為農民提供技術指導,目前種植面積已有近1000畝。李昌洪説,為回饋當地社會並鼓勵更多人種植辣木致富,他計劃在今年內給馬庫埃尼郡的一些學校捐贈約7000套文具。捐贈給誇萊小學的文具和足球是年度捐贈計劃的第一步。

  李昌洪的捐贈計劃得到肯尼亞中華總商會的支援。24日,肯尼亞中華總商會會長卓武帶領商會會員代表與李昌洪一起到誇萊小學向學生們分發贈品。在分發贈品前,學生們為中國客人表演了歌頌肯中友好的歌曲等節目,表達感謝之情。

  萬布瓦説,學生們真是太開心了,像過節一般。

  卓武告訴記者,肯尼亞中華總商會及其會員單位近年來在當地積極發起或參與慈善活動。2017年初,馬庫埃尼郡遭遇嚴重旱災,總商會購買了約30噸救災物資及時送到了災民手裏。2017年12月,總商會還向肯尼亞西部布希亞郡的布達朗吉青年體育學園捐贈了足球。

  卓武表示,對當地教育領域的扶持非常有意義,有利于增進中肯友誼,肯尼亞中華總商會今後將與馬庫埃尼等地的學校開展長期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45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