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副總統稱美願重啟與朝對話 但“最大施壓”將繼續
2018-02-13 00:1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2日電  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願意考慮重啟與朝鮮對話。同時,美方將繼續在經濟外交上加強對朝施壓力度。

  彭斯在結束3天訪韓行程返美途中對《華盛頓郵報》表示,他在韓期間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就朝核問題進行過兩次有實質內容的交流,雙方同意繼續與朝鮮接觸。按照初步設想,韓國先與朝鮮開始對話,美國考慮隨後加入。

  彭斯同時強調,美國仍將繼續並強化對朝進行“最大施壓”,直到朝鮮向半島無核化邁出“有意義的一步”。

  彭斯本月8日抵韓,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11日晚結束三天訪韓行程,乘專機返回平壤。這是朝鮮自2014年派遣高級官員參加仁川亞運會閉幕式以來,時隔3年多再次派出高級別代表團訪韓。文在寅日前表示,希望能最大限度利用平昌冬奧會的機遇,將正在進行的南北對話延伸到解決朝核問題及構建半島和平上來,達到這一目標需要多方面的對話努力。

相關連結:

美國防部長:外交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主要手段

美國務卿表示美國仍願與朝鮮對話

美國宣布對朝鮮新一輪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兩名朝鮮官員
    此次制裁針對朝鮮武器開發項目的“關鍵領導人”。受到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2017-12-27 06:16:05
  • 朝鮮譴責美日韓進行導彈預警演習
    朝鮮外務省官員15日表示,近期美日韓舉行的導彈預警演習使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是軍事挑釁舉動。
    2017-12-15 22:04:47
  • 朝鮮外務相譴責美國破壞北南和解進程
      新華社平壤2月1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據朝中社2月1日報道,朝鮮外務相李勇浩1月31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美國破壞北南和解、加劇半島緊張局勢,呼吁聯合國對此予以關切並採取相應舉措。
    2018-02-02 00:00: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