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年夜飯預售火爆 商家開推“年中飯”
2018-02-12 08:38:4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春節,年夜飯生意格外火爆,不少餐廳的年夜飯早已預訂一空,一些餐飲企業順勢推出“年中飯”,讓消費者們在除夕當天中午“提前”聚餐。

  除夕“年中飯”仍可預訂

  記者了解到,今年老字號的年夜飯生意比往年更火,截至目前,鴻賓樓、砂鍋居、同春園等眾多老字號的年夜飯雅間已全部預訂一空,大堂散座預訂率在八九成以上;全聚德、便宜坊、東來順等多數門店的單間已基本訂滿,個別門店僅余少量散座;紫光園所有門店的包間分兩輪預訂,第一輪已全部訂滿,第二輪預訂50%;去年剛剛重張的致美齋年夜飯也已全部訂出。頗具特色的大眾餐飲受到了年輕家庭的歡迎。眉州東坡、旺順閣、局氣等酒樓的年夜飯已預訂一空,金百萬25家直營店的年夜飯共訂出3400桌,巴音浩日媧蒙餐的35個包間年夜飯全部訂滿。

  年夜飯如此搶手,不少市民選擇轉戰“年中飯”,也就是在除夕當天中午提前聚餐。餐飲企業也順勢推出特色“年中飯”。花家怡園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午時段的“年中飯”目前已訂滿,餐廳還增加了下午4點到6點時段的年夜飯,目前預訂率為80%,不同時段的菜品和價格基本一致。

  此外,四季民福的10多家門店也均推出了“年中飯”,預訂翻臺率普遍為兩輪。記者了解到,全聚德、倣膳、豐澤園、四川飯店多數門店“年中飯”預訂出6成以上,烤肉宛、鴻賓樓、又一順、馬凱餐廳等的“年中飯”雅間已訂出九成多。

  年夜飯半成品購買更便捷

  不少餐廳還推出年夜飯半成品,市民可通過門店外帶或電商平臺購買,親自做出一桌特色年夜飯。

  全聚德和平門店內辦起了“年貨大廳”,擺出了年貨禮盒和外帶家宴。工作人員介紹,除精制點心外,今年店裏特別推出了188元的“砂鍋酸菜爐肉”和388元的“什錦海鮮鍋”兩款節日家宴大餐,買菜送鍋,加熱即食,配上外帶烤鴨,在家裏就能品嘗到地道的全聚德年夜飯。護國寺總店推出年味兒小吃宴的同時,也提供打包年夜飯禮盒。

  電商平臺成了年夜飯銷售新渠道。京東推出傳統半成品年夜飯,新雅大廚、俏蘇閣等把各類菜品分開賣,消費者可以將南北菜肴自由組合。天貓今年上線松鶴樓、眉州東坡等餐飲企業的産品,受到市民追捧。烤肉季聯合順豐快遞推出年貨快遞服務,市民上午預訂半成品年夜飯,城區內基本下午就能送到,最晚次日遞送到家。

  老字號門店手機上能“參觀”

  今年,老字號企業還紛紛趕時髦,讓市民在消費的同時,感受到更多的樂趣。老字號東來順推出了萌萌的日歷、福包等禮品,令到店顧客耳目一新。

  首個“北京老字號消費地圖VR版”近日發布,152家老字號門店集體走到了線上。在手機上,市民可以獲取店鋪地址和電話,還能看到每個老字號門店的外觀、餐廳甚至廚房的場景照片。如果帶上VR設備,還可以沉浸式地體驗店鋪場景,身臨其境地參觀門店。未來,地圖還將持續升級,市民通過手機,就可以看到烤鴨等特色餐飲的制作過程。

  消費者可以在北京市商務委官方微信、北京市老字號協會官方微信、老字號促銷活動官方主題網站查閱和使用老字號VR地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