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擬增設地毯作坊幫助流離失所者就業
2018-02-12 23: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12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農村復興與發展部部長卡裏米12日對媒體説,該部計劃未來3個月內在全國增設5000個地毯作坊,以解決至少1.5萬名流離失所者的就業問題,幫助他們改善生活條件。

  卡裏米説,作為國家發展地方經濟整體規劃的組成部分,阿農村復興與發展部已在至少9個省實施這項計劃,招收流離失所者從事地毯編織工作。

  地毯制造業是阿富汗傳統支柱性産業。據阿富汗地毯制造商和出口商聯盟統計,阿富汗現有約150萬人從事地毯編織工作。

  業內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阿富汗盛産羊毛,雖然具有發展地毯業的天然優勢,但由于缺少專業技工以及加工能力有限等原因,大量用于制作地毯的原材料只能運往國外加工,再銷往世界各地。

  據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阿富汗辦事處今年1月公布的統計數據,2017年阿富汗共有約44.5萬名平民因連年戰亂而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