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舉行狗年生肖裝飾大賽
2018-02-12 22:5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2月11日電(記者吳昊 王蔚)由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和墨西哥城市政府機構聯合主辦的第二屆生肖裝飾大賽11日在墨西哥城改革大道舉行,60多名墨西哥民眾帶著自己裝飾的“生肖狗”,登上舞臺一展風採。

  比賽開始前,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向墨西哥民眾“拜早年”,希望通過這次裝飾大賽與當地民眾一同開啟“一旺再旺”的狗年。

  大賽氛圍喜慶,生肖狗裝飾各式各樣、五顏六色,包括色彩斑斕的墨西哥國寶“無毛犬”、乘坐中式花轎上臺的“皇帝犬”、腳踩高蹺的“烈焰犬”、毛髮翻飛的“拖把犬”、手持利劍的“戰鬥犬”、會跳躍鑽圈的“雜技犬”等。

  為取得佳績,參賽者各顯神通,有的有高人指點,有的依靠自己苦做功課。埃克托爾聽中國女友的話將“福”字倒挂,又寫了兩幅春聯挂在車上,還給寵物狗起了個中文名“旺財”。

  “聽説生肖裏龍和狗相處不太好”“‘招財進寶’的挂飾象徵好運來”……39歲的阿拉埃爾找了一個月資料,終于弄懂唐人街那些異域風情的中國裝飾品及其背後的含義。

  小姑娘帕特麗夏也來參加比賽,7歲的她已經愛上中國。小姑娘每周都看中國電影、上中文課,這也感染了她的父母,讓他們開始了解中國。

  最終,52歲的毛裏西奧脫穎而出,他和兩名華裔隊友用碎報紙拼搭的生肖狗摘得成人組頭獎,贏得去中國的往返機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