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阿富汗首都襲擊事件
2018-01-28 11:5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7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7日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當天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的自殺式爆炸襲擊,對遇難者家屬和阿富汗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

  安理會在聲明中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阿富汗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

  當天早些時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起襲擊事件。聲明説,針對平民的無差別襲擊是嚴重侵犯人權和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行徑,此次襲擊的責任者必須受到司法追究。

  喀布爾市中心當天發生一起嚴重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傷。部分傷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還有可能增加。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次襲擊。

  這是本月以來阿富汗塔利班在喀布爾制造的第二起重大襲擊事件。1月20日,塔利班襲擊喀布爾洲際酒店,造成包括14名外國人在內的至少22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2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