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外長呼吁地中海國家共同應對非法移民問題
2018-01-22 08:0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1月21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阿卜杜勒-卡德爾·邁薩赫勒21日表示,地中海沿岸國家應加強合作,共同應對非法移民問題。

  邁薩赫勒當天在西地中海10國(“5+5”對話機制)外長會議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一地區非法移民問題已存在很長時間,近年來又受到嚴重的恐怖主義威脅,因此各國要攜手合作才能應對面臨的挑戰。

  邁薩赫勒強調,只有加快發展、解決貧困和失業問題,才能有效應對目前困擾各方的非法移民偷渡。他呼吁各方立即開始坦誠對話,落實已達成的共識。

  邁薩赫勒表示,與會外長還討論了如何加強協調,以應對“伊斯蘭國”潰敗後從中東返回各自國家的恐怖分子。

  西地中海10國外長會議21日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舉行,這次會議的主題是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以及應對共同挑戰。

  西地中海10國包括地中海北岸的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馬爾他5國和地中海南岸的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摩洛哥、毛里塔尼亞5國。這一“5+5”對話機制于1990年10月在羅馬創立,旨在維護和推動西地中海地區的和平、合作、安全和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9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