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向印尼師生頒發獎學金
2018-01-19 22:0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月19日電(記者 梁輝)中國駐印度尼西亞登巴薩總領事館19日向領區10所學校的84名學生和4名教師頒發首屆“中國總領事獎學金”,以激發領區青少年學習中文的熱情,提升領區華文教學水準。

  中國駐登巴薩代總領事陳巍在頒獎儀式上表示,總領館一貫重視並大力推動領區華文教育發展,在中文師資、書籍、教具、建立友好學校關係、各類教育文化項目對接等方面提供積極支援與協助。

  巴厘省省長代表考芒表示,隨著中國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和來巴厘島的中國遊客數量不斷增長,學好中文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日益凸顯。

  考芒感謝總領館為促進巴厘省華文教育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未來與總領館密切聯繫,加強合作,進一步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

  此次獲得學業優秀獎一等獎的許麗佳在發表感言時表示,將一如既往學好中文,不負眾望,成為推動印尼和中國友好關係發展的使者。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于2017年設立“中國總領事獎學金”項目,以資助和鼓勵領區內中文學習成績突出、品學兼優的學生和優秀中文教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飛馬踏雪原
飛馬踏雪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8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