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龍”貨運飛船“載貨”返回地球
2018-01-14 03:3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3日電(記者周舟 林小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貨運飛船13日從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帶回超過1800千克的貨物和科學樣品。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官方推特賬號美國東部時間13日上午10時37分(北京時間23時37分)發文確認,飛船降落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以西的太平洋上。

  美國航太局表示,美國東部時間早上4時58分,控制員操控空間站機械臂,使貨運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分離。降落前約半小時,“龍”飛船的地面指令員發出離軌點火命令,使飛船進入地球大氣層。

  被“龍”飛船送回地球的科學實驗包括微重力條件下的光纖拉伸實驗,拉伸後的重金屬氟化物玻璃表現出比多數光纖中的二氧化硅更好的光學特性。

  還有一項試驗用來觀察缺氧狀態下植物的應激反應,可以模擬在土壤淹水等極端條件下植物如何存活,並找到可供操控的分子靶點,以提高産量。

  美國航太局的一項實驗將小鼠送入太空,並計劃由“龍”飛船將它們活著帶回地球。該實驗評估了一種治療哮喘症狀藥物的低劑量給藥方式。科學家在小鼠皮下植入的微膠囊,可以通過只有五萬分之一頭髮絲粗細的通道釋放藥物,這有助于避免藥物産生副作用。

  這艘“龍”飛船于2017年12月15日升空,將約2200千克補給和科學樣品送入國際空間站。據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網站介紹,飛船最大發射有效載重為6000千克,最大返回有效載重為3000千克。

  這是該飛船第二次為空間站運送物資並成功返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25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