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今年初或調整貨幣政策溝通策略
2018-01-12 09:5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月11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中央銀行11日發布的去年12月議息會議紀要顯示,如果歐元區經濟繼續擴張、通脹水準繼續朝政策目標回升,2018年初歐洲央行可能圍繞貨幣政策立場和前瞻性指引調整溝通策略。

  歐洲央行執委普雷特在12月的議息會議上提出,隨著歐元區通脹步入可持續回升的軌道,歐洲央行關于利率政策的前瞻性指引的重要性上升。

  會議紀要顯示,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仍堅持應緩慢地調整溝通策略,避免歐元區融資狀況出現突然且不必要的波動。

  去年12月的議息會議上,歐洲央行決定維持利率政策、購債計劃和前瞻性指引不變。其中關于利率政策,歐洲央行表示,歐元區關鍵利率將在相當長時間內保持目前水準,利率調整將晚于購債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4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