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屍體”打鼾 西班牙囚犯停屍房“死而復生”
2018-01-11 08:0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一名囚犯7日在監獄中昏厥,3名醫生確認他死亡,可數小時後,這名囚犯卻在停屍房“死而復生”。

  現年29歲的貢薩洛·蒙托亞犯盜竊罪,拘禁在西班牙西北部阿斯圖裏亞斯自治區一家監獄。蒙托亞7日早上8時左右沒有及時報到,隨後獄警發現他癱在牢房的椅子上,昏迷不醒。

  監獄管理方説,蒙托亞雙眼緊閉、面部鐵青,沒有脈搏,似乎還表現出死後僵直的特徵。沒有明顯跡象表明蒙托亞遭遇他殺。

  英國《鏡報》8日援引西班牙監獄係統一名發言人的話報道,兩名獄醫認為蒙托亞呈現死亡跡象,獄方隨後通知警方、蒙托亞近親以及當地法院。“法院派來的一名法醫確認蒙托亞死亡。”

  獄方隨後將蒙托亞的“屍體”放入運屍袋,並送往阿斯圖裏亞斯自治區首府奧維多市的“法律醫學研究所”。法醫準備解剖時,卻看到解剖臺上的“屍體”在移動,聽到“屍體”打鼾並發出喘息。

  法醫發現蒙托亞還活著。而此時,他的“屍體”上已勾畫出解剖標記線。醫生隨後將蒙托亞送往當地“阿斯圖裏亞斯中央大學醫院”的監護室接受治療。

  據《鏡報》報道,蒙托亞“復活”後嘟囔著妻子的名字,問法醫能否與妻子見面。據信蒙托亞眼下狀態穩定。

  蒙托亞的家人對獄方十分憤怒,指認事發時只有一名獄醫檢查過蒙托亞的身體,另外兩名醫生只是簡單在死亡證明上簽字。家人透露,蒙托亞此前患有癲癇症。

  《鏡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這可能是一例強制性昏厥症。這種疾病的症狀是肢體僵硬,失去知覺和意識,同時生命指徵降至難以察覺。

  西班牙監獄係統發言人説,無法評論在“法律醫學研究所”發生了什麼,但“3名醫生(在監獄)已發現(蒙托亞)死亡的臨床症狀”,尚不清楚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件。(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87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