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尷尬!以堅韌果敢著稱的西班牙精銳部隊有人肥胖
2018-01-07 06:4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隸屬于西班牙軍隊的步兵團“西班牙軍團”因堅韌果敢獲稱“死亡新郎”。不過,這支精銳部隊眼下面臨肥胖窘境。

  英國《衛報》4日報道,步兵團中超過3000人接受身高體重指數(BMI)檢測,結果其中180人的BMI數值達到或超過30,意味著他們體重超出健康范圍。

  西班牙《國家報》援引這支部隊發布的一份內部備忘錄報道,“西班牙軍團”深陷窘境,不得不採取一係列手段幫助士兵減肥。這份內部備忘錄説,缺乏健身器械以及士兵平均年齡較高是導致肥胖的原因。另外,超重現象由“文化、身體疾病、心理等多重因素引起”。盡管借口眾多,這支有近百年歷史的步兵團不得不承認,“作為作戰部隊,如果任由士兵們發胖,軍隊顏面將蕩然無存”。

  有肥胖問題的士兵正接受醫療檢查、聽從飲食營養建議並開始鍛煉,可望每周減重0.5公斤至1公斤。

  一名軍方發言人告訴《衛報》,減重計劃自去年9月啟動,初步效果良好。“盡管很艱難,我們還是在減重過程中看到很多人不斷自我激勵。”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軍團”的軍服有特色:軍帽上帶有穗狀裝飾物,上裝是開領襯衫。有網友去年在社交媒體上對這支部隊的軍服冷嘲熱諷:“‘西班牙軍團’的軍服上裝領口沒有紐扣,這樣的裝束使他們成為歐洲最‘秀色可餐’的殺手。”(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