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媒體説改善北南關係應堅持民族自主原則
2018-01-10 15:1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月10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説,民族自主是解決民族問題的核心,是祖國統一運動的生命線。堅持民族自主的立場,是解決北南關係問題的重要途徑。

  文章説,北南關係在任何情況下都屬于朝鮮民族的內部問題,北南應以主人翁姿態解決這一問題。歷史上,美國一向反對韓國與朝鮮攜手改善北南關係,甚至不惜採取各種手段激化北南同胞間的對抗。韓國政府應當拋棄對外部勢力的幻想,清楚認識到美國希望朝鮮半島永遠分裂下去,其為實現自身稱霸東北亞乃至全世界的野心可毫不猶豫地犧牲朝鮮民族的利益。

  文章還説,北南應當面對面坐下來,本著民族自主原則,真誠討論北南關係改善問題,大膽開啟改善北南關係的出路。北南只要本著民族自主原則攜起手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和韓國在當天朝韓高級別會談後發表聯合新聞公報,就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舉行朝韓軍事部門會談及各領域會談等多項事宜達成共識。公報指出,雙方決定尊重北南間達成的各項宣言,並表示北南關係中出現的一切問題,都應本著民族問題由民族內部自主解決的原則,通過對話與協商解決。《勞動新聞》報10日也在第四版登載了9日北南高級別會談的相關圖文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3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