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蜘蛛星雲”中發現許多巨大恒星
2018-01-07 18:2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6日電(記者 周舟 林小春)一個國際天文學團隊説,在宇宙中距離銀河係不算遠的“蜘蛛星雲”中發現許多巨大恒星。這一發現有助于天文學家更好理解宇宙的演化過程。

  相關研究論文發表在新一期美國《科學》雜志上。團隊觀測了大麥哲倫星雲中的“劍魚座30”區域,該區域因外形特徵也被稱作“蜘蛛星雲”。研究團隊在這裏觀測到約1000顆大品質恒星,並推算出還存在許多大品質恒星,其中一些恒星的品質達到太陽的200倍。

  論文主要作者、牛津大學學者費邊·施耐德説:“我們沒有想到‘劍魚座30’孕育了如此多的巨大恒星,這個發現令人目瞪口呆。”

  巨大恒星會産生強大的輻射和星係風,從而讓星係間實現大規模的物質交換。它們的生命結束時,還可能會發生超新星爆發,最後形成中子星或黑洞。因此,通過研究這些巨大恒星,可以更好地理解宇宙的演化。

  大麥哲倫星雲是距離銀河係最近的河外星係之一,距銀河係約16萬光年,銀河係的許多外來物質就可能來自大麥哲倫星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2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