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帝企鵝:有種冷,叫動物園怕你冷!
2018-01-05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現在有多冷?冷到動物園怕凍著帝企鵝,把它們圈到室內禦寒去了。

  美國線上網站3日援引卡爾加裏動物園園長馬盧·塞利的話報道,按園方預案,氣溫低于零下25攝氏度時,企鵝不得室外活動,以防不測。考慮到近日園區平均溫度在零下28攝氏度,體感溫度更低,園方決定將51只企鵝“趕”回室內取暖。

  塞利説,雖然她認為來自南極極寒地帶的企鵝其實有能力抵禦嚴寒,説不定還喜歡去戶外活動,但這群企鵝裏有一只5個月大的小寶寶,謹慎起見,還是都“回屋暖和去吧”。

  “這天兒對它們來説未必就太過寒冷,我認為它們身體能經受比我們這兒更低的氣溫,但它們不是野鳥,”園長説,“就像你能讓你的孩子穿暖和點,但到一定時候你還是會説:‘我知道你沒事兒,但我寧願你現在待在屋裏。’”(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3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