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遭自殺式爆炸襲擊至少36人死傷
2018-01-05 05:0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月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爆炸現場拍攝的一輛受損的摩托車。新華社發(賈韋德·奧米德攝)

  新華社喀布爾1月4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阿富汗公共衛生部發言人瓦希德·馬傑魯赫4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首都喀布爾當天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25人受傷。

  馬傑魯赫稍早前向當地媒體透露,11名死者中有5名警察。他表示,由于部分傷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事發現場的一名安全人員告訴記者,爆炸發生在當晚20時45分左右,地點位于喀布爾第九警區。事發當天稍早時,警方查封了一家販賣大麻及酒精的商店,涉事店家糾集一些人與警方對抗。一名襲擊者突然闖入人群並引爆炸彈背心,造成平民和防暴警察死傷。

  爆炸還造成周邊店鋪、車輛受損。目前安全人員已封鎖該區域並展開調查。

  2017年歲末,喀布爾遭遇數起襲擊。傷亡最嚴重的一起發生在12月28日,喀布爾一家私人文化媒體機構所在大樓遭到襲擊,造成除襲擊者外的41人死亡、84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1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