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谷物種植技術有望提高糧食産量
2018-01-02 21:1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2日電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2日宣布,受美國太空小麥種植實驗啟發,該校研究人員參與研發出一種新的谷物快速種植技術。新技術有望縮短育種周期,加速種植谷物的基因優化,提高糧食産量。

  美國航太局此前在太空開展的小麥種植實驗已經發現,長時間的光照對谷物具有催熟作用。

  受其啟發,澳大利亞和英國的研究人員在特殊的溫室條件下對農作物提供每天24小時的人造光照,並同時控制溫度、基因等要素。其培育的小麥、大麥、鷹嘴豆和豌豆從普通溫室環境下的一年兩到三熟變成了一年六熟。研究人員種植的油菜也實現了一年四熟。

  領導研究的昆士蘭大學的希基稱,新技術培育出的新型小麥蛋白質含量更高,並解決了困擾澳大利亞小麥種植業多年的成熟期穗發芽問題。

  研究成果已發表在英國《自然·植物》雜志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0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