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裏亞舉行總統選舉 前世界足球先生維阿對決副總統
2017-12-27 08:16: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延遲後,利比裏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于12月26日舉行,前世界足球先生喬治·維阿與副總統博阿凱展開對決,勝者將成為該國新任總統。

  79歲的女總統瑟利夫不再連任,故此次總統選舉受到各方關注。在10月10日舉行的首輪選舉中,51歲的維阿以得票率38.4%排在第一位,73歲的博阿凱以28.8%的得票率緊隨其後。不過因無人得票過半,故維阿與博阿凱進入第二輪的選舉。第二輪的投票原定于11月7日舉行,因為博阿凱和排名第三的候選人對首輪結果提出質疑,並上訴到最高法院,導致投票時間一推再推。最高法院本月駁回上訴後,宣布選舉于26日舉行。

  維阿1995年在意大利甲級足球聯賽AC米蘭隊效力時曾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稱號,此外他也曾在法國和英格蘭的球隊踢球。退役後維阿選擇從政,曾參選過一次總統和一次副總統,都以失敗告終。此次他重振旗鼓,作為民主變革大會黨的候選人參選。博阿凱則是瑟利夫的副手,連續擔任副總統長達12年之久。在競選過程中,兩名候選人都提出了減貧、反腐等口號。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有投票給維阿的年輕人表示他看好維阿:“他的當選對我,對我的國家都更有益。我們需要改變。”因為與瑟利夫總統同屬執政黨團結黨,博阿凱被認為不太可能帶來太多實質性的改變。維阿的優勢是他的球星經歷得到了年輕人的認可,劣勢是缺乏從政經驗,接受的學校教育水準一般。

  利比裏亞總統的一屆任期為6年,可連任一次。2005年該國結束內戰狀態後,瑟利夫一直擔任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6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