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敦促日方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
2017-12-26 21:0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近期涉及日本軍事安全領域動向的相關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

  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計劃引進F-35B戰機並將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造為航空母艦。中方對相關動向有何評論?是否擔心亞洲掀起新一輪軍事競賽?

  華春瑩表示,由于歷史原因,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動向一直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我注意到有報道認為,日方要採取的舉措可能違反日本憲法第九條。日本憲法第九條是日本戰後走和平發展道路的重要法律保障和象徵,也是日本面向國際社會作出的鄭重承諾。”

  華春瑩説,中方敦促日方堅持“專守防衛”,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利于增進地區國家互信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近年來,我們聽到日本官員多次表示,日本是一支和平的力量。希望日方將有關表態真真切切地落實到政策和行動中去。”她表示。

日本防衛預算連續6年增長

新聞分析:日本引進陸基“宙斯盾”不僅為防禦

日本發布“氫能源基本戰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硬氣!2017年外交部十大經典成語回應
    當重大外交事件發生時,世界的目光都會聚焦到中國外交部的表態,因為他們的每一句話不僅代表著外交部,更是代表著中國向世界發聲。△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監制:徐蕊 
    2017-12-20 20:58: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29775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