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成立第四所孔子學院
2017-12-21 13:1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2月2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第四所孔子學院20日在南部城市戈梅利成立,這是在白俄羅斯成立的第四所孔子學院,也是在首都明斯克之外設立的首所孔子學院。

  這所孔子學院由戈梅利國立大學與南京理工大學合辦。戈梅利國立大學校長哈霍莫夫在成立儀式上致辭説,新成立的孔子學院主要從事漢語教學和漢學人才培養,將有助于促進白中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

  為孔子學院揭牌的南京理工大學校長付夢印説,文化是民心相通的橋梁,語言是民眾交往的紐帶。在中白建交25周年之際,中白雙方共建新的孔子學院,順應了中白兩國共同構建相互信任互利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大趨勢。

  2006年11月,時任白俄羅斯駐華大使托濟克代表白方與中國國家漢辦簽署漢語教學合作協議。此後,在中國國家漢辦及有關高校的幫助支援下,白方相關大學先後在首都明斯克成立了三所孔子學院和一所孔子課堂,致力于漢語教學、漢學人才培養和中國文化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4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