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泰國曼谷:中國“80後”的泰語課堂(組圖)

2015年07月16日 14:06:00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7月15日,在泰國曼谷,張揚在中泰通語言學院備課。新華網記者 李芒茫 攝

  7月15日,在泰國曼谷中泰通語言學院,張揚(左)和泰國籍老師妮娜在錄制教學音頻。張揚和同伴們每周都會錄制泰語學習相關的音視頻內容並上傳到他們的微信公眾平臺。新華網記者 李芒茫 攝

  新華網曼谷7月16日電(記者李芒茫 楊雲燕)今年28歲的張揚目前是位于曼谷的語言培訓機構——中泰通語言學院的校長。2011年,張揚從廣西外國語學院泰語專業畢業,大學期間在泰國留學的經歷讓張揚決定畢業後在泰國發展。出于對泰語的熱愛,張揚加入了當時剛剛創辦兩年的中泰通語言學院,成為一名泰語老師。

  張揚的學生主要是在泰國工作、生活的中國人。泰語作為有著獨特語音和書寫係統的語言,與中文存在較大的差異。張揚非常理解由于語言差異帶來的各種溝通障礙,他專門為中國學生編寫了深入淺出的泰語教材,並配合會話實踐、學唱泰語歌、欣賞泰國電影等教學形式,啟發學生借助自己掌握的語言知識去學習新的內容。自2011年以來,張揚已經教過超過1000名中國學生。

  經過多年的發展,中泰通語言學院在曼谷的5個校區已經有十多位中國籍或泰國籍的老師從事泰語教學。從2014年開始,張揚和同伴還開設了學院的微信公眾平臺,旨在利用這一新媒體平臺介紹泰語和泰國文化知識。

  隨著中泰兩國之間的交流日益密切,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到泰國工作和生活。張揚對泰語培訓的前景充滿信心,此前他的學生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完成泰語學習後在泰國自主創業或從事貿易、旅遊方面的工作,他希望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幫助更多人掌握泰語。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27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