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要求美方將臺駐美機構嚴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疇

2015年02月26日 19:30: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張媛)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6日表示,中方要求美方不與臺灣發展官方關係,將臺駐美機構名稱、性質、職能和活動等嚴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疇。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後,有記者問:據報道,臺灣當局駐美代表處用車已陸續換上美國國務院核發的新車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向美方提出交涉?

    洪磊説,最近美方向臺駐美機構換發了新車牌,但這種車牌並不是“外交車牌”。中方已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遵守國際法準則,不與臺發展官方關係,將臺駐美機構名稱、性質、職能和活動等嚴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疇,以免給中美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4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