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羅定:3萬多名黨員帶頭反對浪費
2020-09-16 07:49:33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羅定加強集體食堂規范管理,深化“光碟行動”

  3萬多名黨員帶頭反對浪費

  近日,廣東省羅定市以加強集體食堂規范管理為重要抓手,推動全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迅速行動起來,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濃厚氛圍,深化“光碟行動”,構建節約型社會。其中,要求全市1814個基層黨組織、34571名黨員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餐飲浪費上發揮示范帶頭作用。

  學習宣傳120多次

  羅定市先後召開市委常委會、市政府常務工作會議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印發《關于堅決厲行勤儉節約堅決杜絕餐飲浪費的通知》,組織文明辦、工商聯、文廣旅體、商務、市場監管和餐飲行業協會等單位發出《倡議書》,動員全體領導幹部、職工群眾把“制止餐飲浪費、培養節約習慣”行動融入各類文明創建活動。市委市政府機關飯堂示范帶頭,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婚喪大操大辦等陋習。

  8月份,已組織90多個機關企事業單位開展學習宣傳120多次,轉發、傳達各類通知文件200多份次。

  3萬多名黨員帶好頭

  羅定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化拓展“一統攬、兩作用、三聯繫、四超前”工作機制,指導羅定國際酒店、好萊灣酒店、太子樓酒家和餐飲商會成員等50多家餐飲單位加強經營管理,開展簽名承諾活動,正確引導市民文明理性消費。

  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中,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三個爭當”主題活動,要求全市1814個基層黨組織、34571名黨員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餐飲浪費上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爭當崇尚節儉的傳播者、厲行節約的踐行者、反對浪費的引領者。

  倡議“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

  目前,羅定結合實際制定了《羅定市“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動倡議書》,初步印制1000份;組織文明辦、商務局等單位在客都匯廣場開展“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公益宣傳活動,現場吸引500多人參加,發放宣傳資料600多份;在市屬媒體開辟專欄,常態化宣傳推廣“文明餐桌”“光碟行動”經驗做法300多次。(見習記者 楊金鳳 通訊員 曾偉明 陳彥)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