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權威訪談·乘勢而上奮勇前進】王偉中:以改革創新賦能高品質發展
2020-09-05 08:43:00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在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同時,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國內生産總值實現正增長。在新的發展格局下,如何進一步激發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活力?來看本臺記者對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的專訪。

  受疫情影響,今年一季度,深圳經濟增速一度低到-6.6%。而進入二季度逐月向好,快速反彈。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説,這得益于一套紓困惠企政策“組合拳”。“惠企16條”累計為企業減負超過600億元;“穩增長66條”推動重點行業和關鍵企業擴産增效。同時,建立重點産業鏈“鏈長制”,由市領導牽頭,做好“鏈式服務”。

  改革不停頓,今年3月,深圳發布優化營商環境改革重點任務清單,推行“一網通辦、智慧秒批、精準服務”政務服務模式。同時,醫藥衛生體制、財政預算管理體制、土地管理制度等改革深入推進,進一步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堅持創新驅動戰略。深圳設立了自然科學基金,加快建設光明科學城、西麗湖國際科教城等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重要平臺。在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推行選題徵集制、團隊揭榜制、項目經理制等,探索國際創新合作新模式。

  接下來,深圳將繼續重點抓好“三個千億”項目,即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年度投資1000億、新增工程投資1000億、新增發債項目儲備1000億。同時以改革創新賦能高品質發展,加快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