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各地秋季開學:分期、分批、錯時、錯峰
2020-08-27 15:4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胡浩、劉碩)記者27日從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都已經明確了秋季學期開學的安排,均按分期、分批和錯時、錯峰開學進行。

  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介紹説,各地中小學、托幼機構和高校開學基本安排在8月15日到10月10日期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小學、幼兒園秋季學期延期開學,並從9月1日起開展“空中課堂”線上教學。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要全面跟蹤和指導各地秋季學期開學的情況,堅決不能有絲毫的麻痹和懈怠,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必須要落到實處,也要防止過度防控。同時,要強化健康教育,鼓勵各地各校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據介紹,為做好2020年秋季學期教育教學和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此前已印發相關通知及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要求各地和學校結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勢和學校實際,落實對師生員工的健康監測要求,全面排查各類設施設備安全隱患,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全面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

新聞連結

教育部:針對春季學期學習實際情況合理安排教學進度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2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