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計生協在全國開展家庭健康促進行動
2020-05-30 16:0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醫衛〕健康促進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田曉航)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將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記者從中國計劃生育協會了解到,為深入貫徹落實這一法律和健康中國戰略、鄉村振興戰略的有關要求,中國計生協近日決定在全國開展家庭健康促進行動。

  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規定,醫療衛生、教育、體育、宣傳等機構、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和社會組織應當開展健康知識的宣傳和普及。倡導家庭成員相互關愛,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點的健康生活方式。

  根據《中國計劃生育協會關于開展家庭健康促進行動的通知》,家庭健康促進行動從六個方面展開:普及健康知識,提高家庭健康素養;倡導優生優育,促進兒童健康成長;開展生殖健康服務,提升家庭生活品質;開展中老年保健服務,促進健康老齡化;加強陣地建設,促進服務落地;廣泛宣傳與社會動員,營造家庭健康社會氛圍。

  設計、制作、發放家庭健康服務包,組織各類家庭積極參與各類健康活動;積極參與嬰幼兒照護服務工作,開展服務試點項目;建立生殖健康專家和師資隊伍,開展線上線下生殖健康咨詢指導……家庭健康促進行動通過多項具體措施,加強對兒童、青少年、育齡人群及中老年的健康指導和服務,引導家庭樹立健康理念,養成健康行為習慣,不斷提升家庭健康素養和水準。

  2020年是中國計生協成立40周年。近年來,圍繞落實健康中國戰略,中國計生協深入開展了優生優育指導、青春健康、生育關懷等工作,為推動健康中國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