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希望渺茫
2020-05-31 09:5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3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説,延長與美國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希望渺茫。

  據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普京當天在主持俄聯邦安全會議時表示,美國宣布要退出《開放天空條約》,美國已退出了一係列國際條約,俄要針對這些問題確定自己的立場。俄也未能與美國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展開認真談判,目前看來,延長這一條約希望渺茫。

  俄副外長裏布亞科夫30日在接受美國《國家利益》雜志採訪時也表示,俄美能夠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希望幾乎為零。2021年2月5日該條約到期。

  俄美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旨在限制各自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中導條約》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俄美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對此仍未表明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05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