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加強地鐵防控 防止疫情蔓延
2020-02-04 15:2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記者丁靜)記者4日從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簡稱北京地鐵)、北京京港地鐵有限公司(簡稱京港地鐵)獲悉,北京加強地鐵防控,以更好地防止疫情蔓延。

  鑒于北京疫情由輸入期向擴散期過渡,為進一步確保乘客出行安全,共同落實好“四方責任”,營造安全的乘車環境,北京地鐵和京港地鐵已經明確,乘客乘車需佩戴口罩。

  運營燕房線、大興機場線的北京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稱,將加強宣傳,及時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車。

  目前,北京軌道交通路網運營線路達23條,總裏程699公里,車站405座。1月31日首班車起,北京軌道交通全線網均要求進站測溫。北京西站、北京站等大客流車站採用非配合式熱成像體溫測試係統進行測溫,提高乘客進站速度。如遇體溫異常乘客將對其進行隔離並送醫。

  北京地鐵強化了車站車廂消毒工作,車站出入口、手扶梯、衛生間等公共區域和設備設施每日消毒五次。安檢設備、自助售票設備、閘機等每小時消毒一次。

  京港地鐵針對春節返京客流集中疊加的特點,加強了疫情的防控力度。一是4號線及大興線、14號線、16號線恢復平日時刻表,總計每天開行列車1634列次,並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加開臨客,減少乘客聚集。二是制作個人防護宣傳短片,在地鐵電視播出,在站內通過廣播、海報、宣傳條幅等多種形式提醒乘客做好個人防護,利用多種平臺進行資訊發布及相關宣傳。

  此外,各運營企業均加大了地鐵通風力度,並加強員工的個人防護。使用後的口罩、抹布等將按規范妥善處理。針對返京客流回升情況,各企業均表示將合理調整運力,確保所轄線路運營秩序良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