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崇尚英雄、學習英雄 北京工商大學嘉華學院創新思政教育
2019-12-06 10: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 如何加強對大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如何讓高校思政課堂更有效地完成鑄魂育人任務?記者近日在北京工商大學嘉華學院採訪了解到,他們以“崇尚英雄、學習英雄”為主線,深入開展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取得明顯成效。

  講英雄故事、唱愛黨愛國歌曲、觀看愛國主義影片、成立崇尚英雄先鋒隊、開展英雄事跡宣傳和徵文比賽……在北京工商大學嘉華學院的思政課堂上,師生們用多種形式,濃墨重彩開展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全校掀起了崇尚英雄、學習英雄的濃厚氛圍。

  據介紹,該學院思政課改革創新的成果逐步顯現,課程親和力和針對性不斷增強,課堂越來越有活力,受到學生廣泛歡迎。目前,2019級新生中有586人提交入黨申請書,佔全體大一學生的53.2%;每周開展一次崇尚英雄主題教育黨課,學生每周上交一篇思想匯報逐漸形成規律;300余名學生堅持每天早上參加黨校晨訓營,700余名學生積極參加黨校夜學堂……

  “我們遵循青年人成長規律和教育規律,把革命英雄主義教育融入學科建設、教材選用、課堂教學、課外活動中,廣泛開展向先進典型學習活動,以榜樣的力量激勵人、鼓舞人,引導青年學子立鴻鵠志,做奮鬥者,把敬仰和感動轉化為發奮學習、精忠報國的實際行動。”北京工商大學嘉華學院黨委書記張曉磊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