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所有高鐵站即將推行電子客票
2019-12-06 10: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2月6日電(記者史衛燕)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目前湖南省各大高鐵站正在進行電子客票係統調試,預計該係統將在春運開始前全部投入使用。屆時,湖南省所有高鐵站將全面推行電子客票,車站不再提供紙質車票,旅客通過刷臉、刷證即可進出站。

  記者了解到,旅客可憑購票時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通過自助閘機完成實名制驗證、進出站驗票程式。旅客查看12306賬戶和手機短信、微信、郵件等,可以掌握電子客票的車次、席位、乘車時間、檢票口等資訊。

  據鐵路部門介紹,需要報銷的旅客,可在開車前或乘車日期之日起30日內,憑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窗口(含自動售取票機)列印電子客票報銷憑證。為方便旅客,大部分車站在出站口設置了自動取票機,用于旅客在出站時順手取報銷憑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