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香格裏拉係列文化交流活動在英國舉行
2019-11-22 20:5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2日電(記者張代蕾)“美麗雲南·香格裏拉”文化交流活動21日在英國落下帷幕,為期兩天的活動向英國觀眾全面、立體地展示了中國雲南少數民族的文化魅力。

  本次交流活動以旅遊文化推介、圖片展、文藝演出、主題座談、樂器服飾表演等形式展開,為海外了解中國藏區、雲南藏區架起一座“多方位、多角度、立體化”的文化橋梁。

  據了解,隨團出訪的7家雲南本土企業此次帶來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彝繡,以及唐卡、藏香、藏藥、傣繡、民族樂器等具有雲南特色的民族文化産品。這些企業在活動期間收獲了國際訂單,拓展了國際合作空間。

  在英國國家美術館舉行的活動開幕式上,雲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羅傑説:“希望此次活動能向各界人士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展示中華優秀文化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延續和深化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同時也希望借此機會,加深中國雲南省與英國倫敦的人文交流,促進兩地之間合作。”

  本次活動由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牽頭舉辦、英國英中文化教育促進會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