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長安道》講述人民警察破獲文物盜竊案故事
2019-11-09 16: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白瀛)電影《長安道》將于15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改編自海岩小説《長安盜》,展現了人民警察為破獲文物盜案和圍剿盜墓賊所作出的犧牲和奉獻,由范偉、宋洋、焦俊艷、陳數主演。

  8日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舉行的公安係統首映式上,影片導演李駿介紹,《長安道》主要講述刑警趙紅雨(焦俊艷飾)在搭檔邵寬城(宋洋飾)掩護下,以臥底身份調查親生父親萬正綱(范偉飾)現任妻子林白玉(陳數飾),從而破獲一起文物盜竊案的故事。

  據介紹,影片取材自一起真實案件。2004年6月至2005年5月,犯罪團夥將位于西安市的唐代貞順皇后敬陵內的文物基本盜掘一空,並對墓內一套彩繪石槨分解打包走私出境。2006年案件告破。2010年,流失美國達6年之久的被盜石槨,由公安機關移交給陜西歷史博物館。

  李駿説,電影《長安道》雖然以案件形式展開,但除了驚險刺激的破案環節,重點刻畫了案件背後錯綜復雜的人物關係以及人性的博弈。

  影片由全國公安文學藝術聯合會、陜西省公安廳等單位聯合攝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