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給“為擔當者擔當”的作為點讚!
2019-08-08 16:2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8日電  題:給“為擔當者擔當”的作為點讚!

  新華社記者劉良恒

  長沙市紀委近日公開通報6起“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典型案例,為一批在工作中遭遇不實舉報的基層幹部正名,給他們卸下思想包袱,也讓他們更有底氣和勇氣抓工作。

  在所涉不實舉報案例中,有的幹部在執紀執法工作中實事求是,只因沒有達到舉報人的目的而遭受舉報;有的幹部在徵拆工作中依法依規,引起被拆遷人不滿而被舉報;有的幹部在工作崗位上敢抓敢管而受到質疑;有的幹部在工作中堅持原則,卻被不懷好意者惡意誣告。

  從通報內容來看,上述不實舉報,經過執紀部門核查澄清後,恰恰證明被舉報者都是敢于擔當、敢于負責的幹部。從這個意義上來説,這份正名通報不僅僅還了被舉報幹部一個清白,更是對他們敢于擔當作為的公開表彰。對其他幹部來説,這份正名通報更是鮮活的教材和生動的范本,為他們在日常工作中忠實履職、恪盡職守樹立了榜樣。

  我們要給長沙市紀委這種“為擔當者擔當”的作為點讚!

  一段時間以來,部分基層存在“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等錯誤觀念,導致出現一些“庸官懶官”。此次長沙市獲得澄清正名的幹部,他們的事跡與這些“慵懶散”現象形成了鮮明對比,生動詮釋了不畏難、敢碰硬、有擔當、不推諉等黨員幹部應有的實幹作風。這種作風應當激勵,這種做法值得提倡。

  基層幹部工作狀態好不好,積極性和主動性強不強,直接決定著中央決策部署能否貫徹,各項工作能不能抓好。時下正處于爬坡邁坎、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需要的不是一團和氣,而是一派正氣、一股銳氣。各級黨委和執紀部門要為擔當者擔當,給實幹者撐腰。對那些在基層工作中勇挑重擔、敢于擔責、大膽創新的好幹部,當他們因堅持原則而得罪了人,因銳意進取而觸及別人利益,進而受到質疑、排擠甚至不實舉報和惡意中傷時,各級黨委和執紀部門應主動出擊,認真核查,敢于為廣大基層幹部正名、鼓勁,同時要對那些不實舉報和惡意中傷者嚴肅處理,正風紀,樹正氣。

  而這些,正是當前改革攻堅迫切需要的好作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