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2019年夏季高考評卷總數超223萬份
2019-06-18 16:5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18日電(記者蕭海川)山東2019年夏季高考評卷媒體開放日活動18日在山東大學中心校區舉行。記者從山東省教育廳、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目前山東今年夏季高考評卷工作正平穩順利進行,評閱試卷總數超過223萬份,聘請評卷員達2687人。

  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副院長張志剛介紹,今年山東夏季高考,語文、數學、外語3科均為559902份,文科綜合為237042份,理科綜合為322860份。所聘請的2687名評卷員中,語文科目的評卷員最多,達到770人。

  根據相關工作安排,山東今年夏季高考所有科目的選擇題部分,完全由電腦按照設定的程式自動評閱,評卷時間為6月9日至12日。非選擇題部分,由人工網上評閱,評卷時間為6月11日至20日,評卷點按科目分別設在山東大學、山東師范大學。

  開放日活動期間,記者在山東大學中心校區高考評卷點看到,評卷環境肅靜嚴謹、秩序井然。評卷機房外的存包處,擺滿了背包、水壺、遮陽傘等物品。評卷機房內,評卷員們正緊盯閱卷界面。考生的筆答內容經過掃描,按照對應題目呈現在電腦螢幕上。

  “評卷統分和安全保密、考風考紀,是考試安全的三大支柱。三者同等重要,不可偏廢。”山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張志勇表示,評卷過程中,通過技術和人工雙重手段監控評卷品質。高考評卷所有題目均為“雙評”,部分客觀性較強的題目已經做到了雙評零誤差。

  據介紹,各學科評卷組在內部已形成4級質檢管理模式。同時山東省評卷辦公室派出質檢組,對各學科組進行獨立品質檢查與監控。通過雙渠道,對評卷品質層層管理、層層把關,確保評卷員嚴格按照評分細則打分,保障評分的科學、公正、合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3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