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藏傳佛教“拓然巴”高級學銜授予暨經師評定活動在京舉行
2019-05-21 14: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5月20日上午,2019年藏傳佛教第十五屆“拓然巴”高級學銜授予暨第五屆經師資格評定活動在中國藏語係高級佛學院舉行。來自藏傳佛教格魯派、覺囊派、噶舉派的40名申請人經過學銜資格審查、辯經考試、論文答辯,獲得藏傳佛教“拓然巴”高級學銜;8名來自薩迦派和噶舉派申請人在完成經師資格審查和辯經考核後,分別獲得高級佛學院一級、二級經師資格證書。

  中央統戰部和中國佛教協會有關負責人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中國藏語係高級佛學院院長嘉木樣活佛向“拓然巴”高級學銜獲得者及經師資格獲得者頒發證書。

  據了解,截至目前,獲得“拓然巴”高級學銜的有208人,獲得高級佛學院經師資格的有100人,已成為藏傳佛教傳承發展的中堅力量。

  21日上午,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接受了“拓然巴”高級學銜獲得者和經師資格獲得者朝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2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