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氣候變化加劇部分地區香蕉病害
2019-05-08 10:4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7日電(記者張家偉)香蕉也是氣候變化的受害者。英國一項新研究顯示,氣候變化導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香蕉作物更易受一種較常見真菌疾病的侵襲。

  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研究人員近期在英國《皇家學會生物學分會學報·哲學匯刊》上報告,他們分析了黑條葉斑病的傳播數據及相關氣候資訊後發現,過去半個世紀,濕度和溫度的變化導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香蕉作物發生黑條葉斑病的風險上升超過44%。

  據介紹,黑條葉斑病上世紀首先出現在亞洲,1972年傳入宏都拉斯,1998年巴西報告發現黑條葉斑病,十多年前它又侵入加勒比地區的一些香蕉種植區。遭侵染的病株不但葉片明顯受損,而且産量和果實品質也會大幅降低。

  報告作者、埃克塞特大學的丹尼爾·貝貝爾説,氣候變化為黑條葉斑病真菌孢子的生長提供了更好的溫度條件,讓作物冠層更濕潤,這導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許多香蕉種植區出現黑條葉斑病的風險增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6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