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政策溝通分論壇共形成60多項成果
2019-04-25 13:5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安蓓)25日上午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政策溝通分論壇共形成60多項高含金量成果,包括發布《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進展、貢獻與展望》7種外文版,與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産能合作、第三方市場合作等領域文件,並推動了一批務實合作項目。

  政策溝通分論壇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主辦。論壇主題是“深化合作共識,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來自約50個國家和20多個國際組織的300多位中外方嘉賓出席會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寧吉喆在開幕致辭中説,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以來,中國更加重視以政策和規則標準對接為重要內容的“軟聯通”。下一步將繼續凝聚政策和規則標準對接共識,不斷創新政策對接方式,積極拓展規則對接領域。

  “結合各方國情,我們願以更加靈活的方式加強政策對接。如簽署政府間合作諒解備忘錄後,既可以從頂層設計著手,採取編制合作規劃,建立對接平臺,實施項目清單的方式;也可以直接從務實合作切入,率先啟動一批雙方有共識、條件具備的成熟項目,盡早讓各方分享到早期收獲成果。”寧吉喆説。

  埃及前總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咨詢委員會委員埃薩姆·謝拉夫表示,政策溝通是落實基礎設施、能源、資訊、制造、經濟開發區、居住環境和文化等領域共同發展項目的關鍵因素。“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關鍵在于各方協同努力。”

  國際標準化組織主席約翰·沃爾特説,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愈來愈緊密的國際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國際標準構成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基石,也證明全球攜手合作的價值日益凸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將有助于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1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