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一帶一路”項目幫助受惠國可持續發展——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姆蘇亞

2019-04-25 13:24: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內羅畢4月25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項目幫助受惠國可持續發展——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姆蘇亞

  新華社記者楊臻 呂帥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喬伊絲·姆蘇亞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及能源項目有潛力使受惠國走上更加可持續的發展道路。

  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所倡導的精神和目標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高度契合。“一帶一路”項目幫助受惠國取得經濟增長、創造就業的同時,在保護生態環境方面也採取了更加可持續的舉措。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受中方邀請,姆蘇亞作為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參加此次盛會。

  在姆蘇亞看來,此次論壇為中國和“一帶一路”項目受惠國及國際多邊組織提供了一個對話交流平臺。姆蘇亞説,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期待與其他聯合國機構和“一帶一路”項目受惠國領導人齊聚北京,分享大型合作項目的成功經驗,共商如何實現更加可持續的發展。

  姆蘇亞表示,十分期待通過參與此次論壇與各方建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並探索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如何能夠為“一帶一路”大型基建項目減少環境風險提供技術支援。“在投資、能源和水等方面,我們能為各方在應對基礎設施項目可能帶來的環境挑戰方面提供能力建設、咨詢服務以及科學建議。”她説。

  談及在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倡議建立的“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姆蘇亞表示該聯盟是一個“大家庭”,匯聚了眾多國際機構和組織,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也希望借此平臺了解各方發展訴求、整合資源、互通有無,推動“一帶一路”的綠色發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程瑤 ]
專訪:“一帶一路”項目幫助受惠國可持續發展——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姆蘇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1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