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方:需警惕極端和分離勢力在敘利亞抬頭
2019-04-25 12:4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4日電(記者欒海)俄軍官員24日説,自2015年以來,敘利亞與俄羅斯協同消滅9萬多名恐怖分子,但不受敘利亞政府控制的部分地區有可能成為殘余極端分子和分離主義勢力的“溫床”。

  根據俄國防部24日發布的新聞公報,俄軍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副局長哈吉穆罕默多夫當天在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介紹,自2015年以來,敘利亞政府軍在俄軍支援下共消滅9萬多名國際恐怖組織武裝分子。但目前敘境內幼發拉底河以東有美軍駐扎的部分地區仍不受敘政府控制,當地分離主義傾向漸強,威脅敘領土完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殘余勢力有可能在那裏卷土重來。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24日在本屆安全會議上也表示,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是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阿斯塔納進程”發起國。在這三國支援下,敘利亞政府及軍方摧毀了其境內“伊斯蘭國”組織。目前各方正繼續肅清極端組織殘余勢力,但這類清剿面臨的難題主要出現在不受敘政府控制的該國部分地區。

  2015年9月,俄羅斯應敘政府邀請,開始對敘境內極端主義勢力進行軍事打擊。2017年12月,俄總統普京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但繼續保留俄駐敘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