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建成防范資訊詐騙係統 嚴打通信詐騙
2019-04-09 14: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9日電(記者 李文哲)記者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河南省防范打擊通信資訊詐騙不良信用電話用戶管理係統日前上線運作,將有效防范打擊非法販卡、倒卡等黑色産業鏈,從源頭打擊治理通信資訊詐騙活動。

  該係統主要具有以下功能:通過採集省、市公安部門辦理的涉嫌通信資訊詐騙的案件相關數據,形成全省通信資訊詐騙電話用戶不良信用庫。對通信資訊詐騙不良信用電話用戶實行分級動態管理,管理係統嵌入至省各基礎電信企業業務支撐係統,實現不良信用三級管理,數據實時更新、共用聯動。實現線上核驗,用戶在全省各基礎電信企業營業網點辦理新入網業務時,須通過管理係統核驗不良信用記錄情況,對納入不良信用記錄的人員,在生效期內不予辦理相關新入網業務。

  據介紹,去年11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啟動省防范打擊通信資訊詐騙不良信用電話用戶管理係統建設,今年3月完成係統建設任務,4月初正式上線運作。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係統的投用將進一步完善河南省電話用戶信用體係建設,縱深推進防范打擊通信資訊詐騙工作,切實保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4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