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今年下達2億元資金用于環保考核獎補
2019-04-03 10:5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3日電(記者趙倩、馬麗娟)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為激勵各市、縣(區)自覺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職責,寧夏今年共安排下達環境品質和污染物排放總量考核獎補資金2億元,其中涉氣指標和涉水指標考核獎補資金分別為1億元。

  按照要求,納入考核的指標共有8項,其中環境品質指標4項,包括城市環境空氣優良天數和可吸入顆粒物、細顆粒物、國控(區控)地表水斷面水質;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指標4項,包括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減排指標。

  據了解,自去年起,寧夏按照《自治區環境品質和污染物排放總量考核獎補和處罰資金管理辦法》,將財政投入與環境品質和污染物排放總量掛鉤,每年安排一定資金用于考核獎補,對完成環境品質和污染排放物總量考核目標任務的予以獎勵,完不成任務的予以處罰。2018年,寧夏共對未完成考核任務的市、縣(區)下達了處罰資金794萬元,從上下級財政結算資金中扣減,並將處罰資金用于對生態環境品質明顯改善的市、縣(區)進行生態補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2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