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在建城鎮小區將與配套幼兒園同步驗收
2019-03-21 16:2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21日電(記者張博文、郭強)陜西省近日出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方案》,進一步規范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的規劃、建設、移交、辦園等環節。對緩建、縮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兒園的在建城鎮小區將不予辦理竣工驗收手續。

  陜西將以縣(市、區)為單位,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情況進行全面分類摸底排查,針對規劃、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況,分別填寫摸底清單、建立臺賬,按照“一事一議”“一園一案”的要求制訂治理方案,在摸底排查基礎上開展分類治理。

  對緩建、縮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兒園的在建城鎮小區,嚴格對標整改,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辦理竣工驗收手續。規劃城鎮小區要按照《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標準》等相關標準和規范建設配套幼兒園,與首期建設的居民住宅區同步設計、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同步交付使用。對單個居住小區不夠配建標準但連片居住區密集度高、人口密度大的區域,以縣(市、區)為單位,結合學前教育整體規劃布局,統籌補建規模相適應的公辦園或普惠性民辦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6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