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華南等地有較強降雨 部分地區有暴雨或短時強降水
2019-03-08 08:01: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受南支槽和切變線共同影響,8日至9日,江南南部、華南北部和東部的部分地區將持續出現中到大雨,其中,福建南部、江西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3月8日08時至9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青藏高原東部、甘肅東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5~8毫米);江南南部、華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廣東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暴雨(50~65毫米),上述地區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見圖1)。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1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月8日08時-9日08時)

  3月9日08時至10日08時,華北北部、甘肅西部、青海北部、西藏北部和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南南部、華南中東部、西藏東南部、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南部、江西南部、廣東北部和東南部、臺灣島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西藏中北部局地有4~6級及以上風(見圖2)。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月9日08時-10日08時)

  3月10日08時至11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和中部、黑龍江中部、河北北部、甘肅西部、青海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東北地區中東部、華北東北部、西北地區東北部、江南中南部、華南中南部、西南地區東部、雲南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其中,廣東東南部、臺灣島等地局部有中到大雨,臺灣島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西藏中北部局地有4~6級及以上風(見圖3)。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3月10日08時-11日08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朗讀會迎“三八”
朗讀會迎“三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06829